close

  春深寂靜的夜,??誰吟晏幾道的“兩鬢可憐青,只為相思老”。窗外輕輕渺渺的雨,一??燈明的孤幽,心沉穩的安靜:愛君筆底有煙霞。這些清喜自

持的日子,將在今後遲暮的光影裡,靜靜地,緩緩的,溫潤歲月。

猶記那年,春之暮野,鬱藍天空,山楂樹下,遇見你。

半日相守,十年塵夢,真想,一夕老去。

你純淨的眼裡,有種篤定,看見素白的自己。無法駕馭的流逝,即使有光陰的印記又如何,在你眼裡,我是嬌憨的,縱寵的。因為有你,我的心亦是

飽滿的,不流俗,就像春天的花園,住滿嫣豔的花朵。

春天,我不貪戀,看風繞花枝,心素已閒。

2

有時,會有一場出行。

他們說,嶺上的杜鵑花開了。

果真,滿滿的沿山脊而開。這密匝的花開,又徹又透的傲視群山,清澈唯美,峰高的孤寒練就凜冽而妖嬈的心。高山杜鵑,他攜我在春天,看你一點

點綻妍。記憶總會淡去,我們只是踏花行人,眼裡的花開,嫣紅紛紛。如果歲月已晚,你我鬢白兩邊,靜篤相伴地老去,是懷想裡最好的安妥。

想起《宮鎖沉香》裡沉香的干淨,??又清又靜又冷,像高山杜鵑花,沒有暖香四溢,那些細微的孤清,值得我們去期待,去翻山越嶺。

如花開。如一些愛。

總會遇見,一切皆有定數。

3

四月,且雨且陰,天空沉得糾結。

冷清的夜,病榻上的老人。

曾幾許,我從那需要他保護的稚嫩變成守護他長夜的溫暖,他的可依。時間都到哪去了?往事疊成一座小鎮,三個小丫頭的歡呼雀躍是他臉上的笑紋



親人的好,如春天暖暖的好。

經歷了成長,不想再做孤獨行走的花,我的光陰,也想有你相陪。

不再拔劍四顧,不再一意孤行。

因為,我愛有你相隨的目光,我愛與你一起看夕陽的光陰。

安然,恬靜,還很市井。

偶爾寫些喜歡的文字。

你故意搖頭說我:不知所言。

安心,知道你會一直相牽,到老。

這樣真好。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凌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